Wednesday, December 2, 2009

莲藕花生排骨汤

每当周末没上班时,通常都会带比比到外逛街,自然地就在外用餐。
事实是,我不大喜欢外面的食物太于重味和油腻。还可以接受的就只有Sushi King,Mid Valley的紫藤。。。 等等,口味比清淡的餐厅。

于是,把心一横,鲜少煮饭的我便拨长途电话向老妈求莲藕花生排骨汤的材料和煮法。
第一次到巴杀去买了材料回来,兴高采烈地要展现我的真功夫时,糟了“啊,要,还是不要?”。。。迟疑不得,立刻趁着妈还没睡,拨个紧急电话求救,“莲藕要不要去皮啊?”。。。就只差一点没让我妈笑得昏倒,呵呵呵!

这道汤已煮了两次,比比和她爸爸都喝得回味无穷。甜味完全出于排骨,红枣和干贝,没有加入一丝盐,比起外面的味精食品强多了!而且用电子煲慢慢煮,又不用看火,实在简单方便又营养充足!

奇怪的是,比比婆婆告诉我比比坚持不要吃花生和莲藕,只要肉。可是在我家,她什么都吃。原因?她如果不要,我就会好好解释让她明白“不可以浪费食物,有很多小朋友没有食物吃。而且什么都吃才可以身体健康,快高长大。”我不要她养成偏食的怀习惯,好像她爸爸那样,只因为比比婆婆从小纵容儿女。

接下来,我要向老妈子讨其他汤的食谱,再继续展现我的功夫了!

3 comments:

Angie Lim said...

你的那一窝热滚滚的汤,我也很想试下。
其实多喝汤水是滋补的,常久多喝皮肤也会比较有水份(要住家自煲的)

Angeline said...

I MUST be honest, I have a hard time reading chinese words. So I didn't read.
But that pot of soup reminded me of my MIL's delicious cooking. YUM!

** Hey girl, I've replied your 'hair' solution. Did you receive my reply?

晓丽 Siaw Lee said...

Angie, 懒了那么久才“下手”,我惭愧,哈哈!

Angeline, oopps sorry that I drop the English part after a while, lazy, lol! Btw I've replied to your pos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