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9, 2009

老黄瓜排骨红枣汤

比比婆婆随女儿到新加坡,星期六去今天(星期二)回。
这两天请假在家看顾比比。我发觉我还蛮享受这样的生活。

四天里煲了两次汤,除了拿手(嘿嘿)的莲藕排骨花生汤,我还挑战了老黄瓜排骨红枣汤。成品如何?清清淡淡,甜甜香香,连挑食的比比爸爸都说好喝,赞!也为比比爸爸装了便当到公司当午餐,健康饮食。比比几乎喂什么吃什么,饭 + 汤 + 汤料 + 长豆炒鸡蛋,不消 20 分钟就干掉一整碗。

Slow cooker 真的很好用,很方便。晚上把材料统统丢进里头,早上就有得喝了,而且可以一整天保热。清理起来容易又简单。长豆炒鸡蛋,成品忘记拍照,都进了我们的肚子,消化着了,呵呵。


4 comments:

Angie Lim said...

看来你很享受做煮饭婆叻,久久下一次厨地确是很好玩的事,而且看到家人吃下赞好的感觉很有满足感,对不?

那天看到你留言在别人家~关于很出名的鱼头米粉,你说你常和同事去吃,车程也只不过10分钟。。。。哈,贪吃的我看了这段留言后,一直更想吃到这家鱼头米粉,更羡慕上你的方便~

晓丽 Siaw Lee said...

Angie, 我想我其实是享受在家的日子。本身对烹饪没什么兴趣,所以选择煮汤,容易又方便,呵呵呵。

鱼头米粉嘛,也是同事介绍又出车载我们去吃的。本身对四处的特别美食也没什么认识,因为没“本钱”吃,体重再不下降,年纪再大就没救了,哈哈!

Angeline said...

I love fried eggs with the long beans! All time favourite!

Here's Wishing you and your wonderful family an Awesome, Laughable and Healthy 2010!!!

晓丽 Siaw Lee said...

Angeline, same wishes go to you and your family!